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第十四届“思辨天下”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07 发布者: 点击:[]

为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明辨是非能力,发掘培养辩论人才,由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主办、校学生会办公室承办的第十四届“思辨天下”辩论赛决赛于2023年6月6日19:00在第一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此次校赛共有十二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两支优秀队伍进入到了决赛,他们分别是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和车辆工程学院,围绕“没有/有遗憾的青春更完美”展开精彩辩论。


比赛伊始,双方辩手围绕辩题旁征博引,根据各自所持论点提出了贴近生活却又不乏犀利的观点,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双方辩手思路清晰,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在比赛中得到充分体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辩论队荣获此次校赛冠军,车辆工程学院辩论队荣获此次校赛亚军。

颁奖环节:

(冠军队伍: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

(亚军队伍:车辆工程学院)

(季军队伍:经济与管理学院)

金玉良言,融思汇智,不忘初心,无畏热爱,此次辩论赛,既是一场别具特色的视听盛宴,也是重工学子“辩今之大事,论我之未来”优秀个人素质的呈现,更是学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是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良好展现。


上一条: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心光·砺行”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下一条:车辆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艺抒年华”校园文化艺术节“车模大赛之艺路繁花”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