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是由校党委领导、上级团组织指导的学校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校团委现有共青团员7000余名,下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下属9个团总支、470个团支部,并设立学生会秘书处,具体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

一直以来,校团委在学校党委领导、团市委的指导下,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

校团委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宗旨,秉承“工成于思、业精于勤”的校训精神,积极构建“服务青年,发展青年”的工作体系,在积极开展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创新创业实践、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以思想引领为核心、以基层组织建设为重点、以文化育人为主线、以实践育人为依托的良好局面,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支持和认可,也得到了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学生组织、团员青年先后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活力团支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届委员会委员团体(重庆市唯一入选的高等职业院校)”“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单位”“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首批全国职业院校‘一校一品’校园文化品牌示范基地”“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重庆市五四红旗团支部”“重庆市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重庆市高校优秀学生会”“重庆市‘三下乡’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百余项。我校新媒体助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志愿服务和“三下乡”社会实践等工作也受到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展望未来,校团委将继续在校党委的领导、团市委的正确指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抢抓机遇、开拓进取,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注重品德塑造,着力文化提升,突出实践育人,强化自身建设,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为推进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