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41届“动感地带”川渝“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农产品包装及品牌设计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8 发布者: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按照“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41届“动感地带”川渝“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整体工作安排,现就举办“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农产品包装及品牌设计大赛作品征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4

三、参与对象

在渝高校青年教师、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设计理念

本次大赛坚持市场导向、融合发展、绿色引领、创新驱动,重点对重庆本地农产品的包装、品牌logo和广告语进行式样、图案、文案等设计,推动农产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绿色化生产。设计作品应做到生态环保,守正创新,注重提升农产品的文化内涵,倡导“安全放心、绿色优质、健康营养”的理念。颜色搭配、文字视图创意、外观形状、设计风格等能够有效拉近农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五、设计内容及要求

(一)    设计内容

产品包装、品牌logo、广告语,三者缺一不可。

1.    产品包装:要遵循“简洁轻便、环保美观”的原则,注重体现本地农产品安全、生态、绿色品牌,展示地方文化特色及内涵。

2.    品牌logo:要求构图新颖、创意独特、通俗易懂;视觉形象鲜明、认知度高;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与视觉感染力,避免图案繁复或过度抽象。

3.    广告语:要求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能体现农产品特点;文字简练,具有感染力和宣传效果,字数原则上不超过20个字。

(二)设计要求

1. 参赛作品须为JPG格式的电子文件,版面为A3幅面,颜色模式为RGB,分辨率为300dpi,大小为5MB以上,横竖构图均可。参赛作品信息应包含作品名称、整体效果图、局部细节图、结构图、外观尺寸(长×宽×高cm)等,以及用简短的文字描述作品的设计说明(包括设计思路、创新点、制作工艺、材质等)。作品中不得出现参赛者所在单位、姓名(包括英文或拼音缩写)或与参赛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及其它信息提示,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2. 参赛者提交的参赛作品均须原创作品,未被商用或授权他人使用,且版权未移交他人;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复制、盗用或存在其它侵权行为,一经查实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由参赛者本人承担其相关法律责任。

3. 参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参赛作品转让或授权给任何第三方,不得用参赛作品参与与本赛事相同或类似的其他活动。

4. 主办方享有参赛作品的优先使用权。参赛者应积极配合主办方推动作品的成果转换和项目落地。

5. 所有参赛作品不予退回,请作者自留底稿。

六、报送要求

以学院为单位,指导本校参赛选手按《“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农产品包装及品牌logo设计大赛参考品类》(附件一)进行设计,将参赛作品和《“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农产品包装及品牌logo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二)、《“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农产品包装及品牌logo设计大赛作品汇总表》(附件三)电子档及盖章扫描件,以“学院名称—姓名—联系电话”格式命名,于4月20日前报送至邮箱870391639@qq.com,逾期未上传视为放弃。

 

附件: 1. “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农产品包装及品牌logo设计大赛参考品类

            2. “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农产品包装及品牌logo设计大赛报名表

            3. “乡村振兴 青春助农”农产品包装及品牌logo设计大赛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48       




  • 附件1【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2【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3【附件3.docx】已下载

上一条:(渝工业职院团〔2022〕16号)关于遴选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兼职副书记(学生)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41届“动感地带”川渝“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青春礼赞”川渝大学生书画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