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国旗班交接仪式 | 国旗在肩,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2021-04-14 发布者: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播爱国主义文化,加强国旗班队伍建设,激励新一届国旗班成员传承光荣使命,校团委于2021年4月13日下午在体育场隆重举行了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四届国旗班交接仪式。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柏森,校团委书记傅田,学工部副部长陈相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新一届国旗班训练成果展示

新一届国旗班队员昂首挺胸,踏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向主席台缓缓走来。铿锵有力的口号回荡在我们耳边,气宇轩昂的步伐踏在每个人的心上。他们挺直的脊梁承载着责任和担当,他们坚定的步伐寄托着师生的厚望,他们英姿飒爽、正步训练的身姿已成为重工校园里一道无可替代的靓丽风景。




为第五届国旗班成员颁发证书

第五届国旗班成员发言


  第五届国旗班成员代表罗胜对第六届国旗班成员提出展望:“希望你们能牢记自己肩负的这份光荣使命,能扛起这一份责任,谱写属于你们的新篇章。”

国旗班交接仪式


  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柏森为第五届国旗班授旗,第五届国旗班护旗手举着国旗庄严走向第六届国旗班成员,赵院长将国旗传递到第六届国旗班成员手中,完成了国旗班交接仪式。

第六届国旗班成员代发言并宣誓


  第六届国旗班成员代表吴丹淳说到:“选择了国旗班,就意味着选择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不管道路多坎坷,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饱满的状态对待每一次训练和升旗任务。”
  随后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第六届国旗班成员庄严宣誓:“发扬国旗班精神,爱国爱校,爱护国旗,认真执行《国旗法》,拥护国旗班制度,遵守国旗班章程,严守国旗班纪律,坚决执行国旗班各项决定,作捍卫国旗的钢铁战士。”

 

领导讲话

赵院长对第五届国旗班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向第六届国旗班成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提升素养,做国旗文化的传播者。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军兴军的的重要论述,坚持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增强自我管理意识,加强思想政治修养。
二是刻苦训练,做五星红旗的守护者。作为国旗班成员要始终铭记“实践出真知”的真理,锻造过硬的思想素质,练就扎实的业务本领。
三是坚定信仰,做爱国主义的践行者。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升国旗、奏唱国歌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国旗班的每位成员都要不断地从严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成为校园中最亮丽的青春色彩。


国旗不仅是一面旗帜,更是一种信仰,相信第六届国旗班成员在以后的日子里会更加严于律己,刻苦训练,履行好神圣的使命,时刻捍卫国旗的尊严,做五星红旗坚定的守护者、爱国主义文化的引领者和校园正能量的传播者,延续重工国旗班的精神与使命!


上一条:学校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条:“千校万岗,起航青春”——我校学生参加“学联带你看企业”实践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