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心光·砺行”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8 发布者: 点击:[]

为实现“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引导受资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近日,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开展“心光·砺行”资助育人系列活动。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于615日在二教413举办了“心光·砺行”资助诚信教育座谈会,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学工办主任白欣和2022-2023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会议由学院专职辅导员陈灿主持,对如何加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首先,由学生代表王怀生给大家分享他的资助事迹。接下来,大家做了暖场小游戏“逛动物园”,游戏结束,同学们畅所欲言,就学校资助政策,或者自己受资助前后切身经历发表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同学们认为,加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增强自我约束能力和责任感,从而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和机遇。此外,还有同学表示,自己的奖学金用作了这学期的生活费或交下一年的学费。最后,陈灿老师表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培养诚信意识是十分重要的。学院将根据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想法,不断完善学生资助工作。

学院还开展了“心光·砺行”资助感恩教育志愿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感恩之心,珍惜所受的资助,同时也帮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本次“心光·砺行”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为学院今后加强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建议。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资助工作,推进资助育人,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保障。

上一条:【三下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清泉村,助力非遗“阳戏”传承 下一条:第十四届“思辨天下”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