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3年青年志愿者乡村振兴微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30 发布者: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团市委、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市西部计划项目办下发的《关于举办重庆市青年志愿者乡村振兴微视频大赛的通知》(渝青发〔202286号)相关要求,校团委决定举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乡村振兴微视频大赛。

一、大赛主题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大赛时间

2023330日—424

三、参与对象

全校青年志愿者,志愿者以团队(2—5人)或个人方式报名参赛。
四、主要内容

围绕我市乡村的特色美食、自然风光、人居环境、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历史传统、人文风俗、乡村生活等方面,以真实场景为基础,以乡村故事为主线,用客观、质朴的眼光捕捉乡村发展变化,表达“产业兴、百姓富、乡村美”的主题思想,充分描绘和美乡村蓬勃发展的生动画卷。
五、参赛须知

参赛团队(个人)应于2023424日前按有关要求及时提交参赛视频作品、大赛报名信息表(附件1)、承诺书(附件2)至指定邮箱(1833564669@qq.com)。逾期未提交或提交不完整,则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同一参赛团队(个人)可制作不同类别的视频作品报名参赛。同一参赛视频作品不得重复报名不同作品类别。同一团队(个人)参赛视频作品不超过5个(每个视频作品需提交一份大赛报名信息表)。

六、作品类别

1.一起去游。主要展示乡村文化旅游、田园风光、居住游玩等内容。

2.乡村追梦人。主要讲述乡村建设者、乡村创业者、乡村乡土人才的感人故事。

3.乡村焕新颜。主要展示乡村产业发展、基层建设、村容村貌变化等内容。

4.乡味抚乡愁。主要展示乡村特色美食、传统文化等内容。

5.幸福在乡里。主要展示乡村幸福生活场景及其他方面内容。
七、作品参数

参赛视频作品可采用微纪实片、微电影、vlog 等形式,作品时长控制在1—3分钟。视频要求为高清,画质1080P、画面比例16:9、简体中文字幕。




附件:1.大赛报名信息表

       2.承诺书



联系人:学生社团服务中心 汤富琴,联系电话:15723172765,电子邮箱:1833564669@qq.com






上一条:“匠心非遗传承,打造重工文创”陶器纹饰设计活动来啦! 下一条:关于第十八届“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成绩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