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校团委开展“粽香传情,共度端午”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26 发布者: 点击:[]

粽夏之时,时日复长,

目所及是树影交错,声可闻是蝉鸣不息。

艾蒲青翠,玉粽袭香,

原又是淡幽清芬蕴端阳。

又是一年一会以粽香入梦的时节,

一只糯叽叽的粽子,

就足以承载出佳节的仪式感和幸福感。

倘若把“重工”包进粽子里

粽子会是什么口味的呢?

让我们一起来品尝

“重工”口味的粽子吧!

202362214:00时,在体育馆玻璃房中,校团委学生骨干开展了“粽香传情,共度端午”劳动实践活动,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优质糯米、粽叶、腊肉、绳子等原料。

活动开始了,大家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被包成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

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同学们相互交流包粽子心得,体验动手包粽子的乐趣,一同讲述端午节的习俗。

“重工”口味的粽子你喜欢吗?

本次“粽香传情,共度端午”劳动实践活动丰富了在校学生的生活,锻炼了其动手能力,也为重工学子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门,进一步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和内涵,加深了对劳动的正确认识。

上一条:喜报|我校两名同学荣获2022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下一条:【三下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清泉村,助力非遗“阳戏”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