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信仰的力量(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6 发布者: 点击:[]

信仰的力量(二)|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沐朝露伴夕阳,与国旗有个约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团委于6月24日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第二期“信仰的力量”爱国主义教育宣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校团委指导老师、国旗班成员及各校级学生组织代表。

观看国旗班宣传片

国旗班宣传片《国旗•戎装•梦想》向同学们展示了国旗班队员始终坚持“一学”“二练”“三实践”的理念,将自身打造成为青年标杆。他们是让国旗飘扬在校园上空的学生国旗仪仗队,引领着爱国主义精神走进每一位重工学子心里。

爱国主义教育宣讲

国旗班成员徐佳伟同学以《我与国旗班》为题,宣讲了他在国旗班训练和参加活动的故事。“似乎我们走过的并不是一段短短的路程,而是中华五千年光辉闪耀的岁月。尽管升旗仪式是那样简单,但意义深远。”

国旗班成员(退伍军人)吴丹淳以《退伍不褪色》为题,从“理想”“现实”“部队那些事”三个方面,引领我校学子弘扬爱国精神,坚定理想信仰。

现场互动

国旗班成员组织现场观众参与训练互动,不仅让各位同学体验到国旗班训练时的严格,还体会到了肩扛国旗时的使命感和荣辱感。

本期活动的开展旨在传播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和感召广大重工青年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下一期活动我们再见!

上一条:校团委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新团员入团仪式 下一条:志愿服务|我校35名志愿者参与“全球通·奋斗路传承跑”(重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