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青筑花田”实践团:探索花田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旅游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17 发布者: 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服务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花田乡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筑花田”实践团在深入了解花田乡相关旅游产业开发情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推动“旅游+”现代旅游业发展。

上午,实践团来到了花田乡菖蒲盖大草原。整个草原四面峡谷,站在草原四周山岩上,视野开阔。实践团了解到,现在的菖蒲盖大草原正处于建设时期,暂未对外开放,其总规划面积达100平方公里,拥有万亩草原、高山云海、临崖梯田、土家村寨等资源,重点打造万亩高山草原、万亩临崖梯田等“一线四组团”的旅游发展格局,是酉阳主推乡村振兴的重点项目。

陈红同学结合自身专业所学,带领实践团其他成员以拍摄推介视频的方式为菖蒲盖大草原做宣传介绍。

随后,实践团来到花田乡景区道路建设地带。为了修建升级县乡道路,吸引更多的游客进入花田乡旅游景区旅游,村民们顶着炎炎烈日,为打造美好街道而辛苦奋作。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实践团成员们也加入到了其中,协助村民们一同参与到道路修设中。

最后,在花田乡副乡长刘洪兵的带领下,实践团还参观了花田乡的油茶地和梯田。据刘副乡长介绍,花田乡已建成了3700亩油茶基地、500亩梯田,近年来,花田乡党委、政府以精准扶贫为统揽,以旅游为龙头,借助花田乡梯田的自然风光,狠抓乡村旅游发展。这让同学们意识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花田乡从不放慢脚步。

乡村振兴战略不仅承载着都市人“归园田居”的人文情怀,也肩负着乡里人“强富美”的家园梦想。实践团将在学校对口帮扶“五大振兴”的基础上,以职业教育为抓手,为花田乡乡村振兴赋能。

通过此次实践经历,同学们感受到酉阳花田乡风光的美好,同时也体会到乡村振兴战略所带来的巨大发展动能。“乡村振兴”任重而道远,但我们依然会砥砺前行。


上一条:“青筑花田”实践团:“以农促旅,农旅融合”乡村振兴实地调研活动 下一条: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