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文化育人主题演讲活动 | 第一届“重工青年说”总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17 发布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努力用中华民族创造的一切精神财富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为祖国建设接班人,更需要有意识的培养演说能力,来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青春活力和自信自强的精神风貌,并在演说过程中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为此,校团委特推出了文化育人系列活动。其中,第一届“重工青年说”主题演讲比赛在10月正式启动,来自全校20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各院的初赛、复赛,共10名同学进入决赛。

2020年12月15日,总决赛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团委指导老师王琳、张雪、罗嘉鑫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来自各学院30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选手们从校园、家庭等层面讲述了对“文化育人”的理解,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委婉,将青春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用真挚的情感、饱含深情的演讲牵动着在场观众的心。

最终,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的莫小琴同学通过动画辅助演讲的形式获得一等奖。

文化育人始终要指向当下,面向未来,而指向未来最重要的载体就是青年一代。中国文化源远流长,重工学子定会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将中华文化发扬光大。


上一条:青马工程|“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下一条:青马工程·观影活动 | 山河无恙,英雄不朽,吾辈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