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青马工程·观影活动 | 山河无恙,英雄不朽,吾辈当自强

发布时间:2020-11-14 发布者: 点击:[]

  11月13日下午两点,第十二期“青马工程”培训暨2020年共青团干部培训观影活动在金港国际保利万和国际影城举行。本次学习内容为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我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及团委老师带领“青马工程”骨干学员共计50余人观看了影片。

  该片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讲述了发生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金刚川》以三个视点讲述一个故事:工兵桥修好又被炸毁再度修好……一个屹立不倒、令敌人费解的战争奇迹。

  观看到“金刚川人桥”时,电影院里鸦雀无声。我们脸上,泪水长流。心中,似有惊雷炸响!影片最后,是迎接志愿军战士遗骸回国的真实场景。山河无恙,英雄不巧,吾辈当自强!

  本次“青马工程”观影活动加深了青马学员对抗美援朝的记忆,进一步激发了学员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和进取精神,提高了学员们的忧患意识。作为当代青年,心中应时刻铭记历史之伤痛,增强爱国之情感,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


上一条: 文化育人主题演讲活动 | 第一届“重工青年说”总决赛顺利落幕 下一条:重工原创话剧《梦里》校内公演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