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做有温度的重工学子 传递青春正能量——我校掀起学雷锋活动高潮

发布时间:2019-03-31 发布者:马杰 点击:[]

为传承、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培养和践行重工学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强化我校学生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校团委围绕“做有温度的重工学子,传递青春正能量”主题开展了一系列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的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向上向善、德行天下的社会良好风尚,重工学子共450余人次在学校周边以及渝北区华晖路、双凤桥等社区开展了学雷锋宣传活动4场。我校利用“青春重工”微信公众平台等发送推文9篇,浏览量和点赞量1000余人次,以新媒体结合海报、横幅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以及社会人士宣传雷锋精神,让他们了解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校志愿者还抓住“3.5”学雷锋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契机,在学校设立6个回收点开展了“益心益易旧衣物回收”活动,共回收旧衣物100余件,并陆续开展了“家电义务维修”和10次“四点半课堂”主题培训,在活动中为居民维修家电30余件、为附近400余名留守儿童提供了义务教学,志愿者还积极开展了“趣味运动会”和“敬老 爱幼 助残”等系列志愿者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同时,学校以主题班(团)会为平台,组织学生重温入团誓词,观看雷锋事迹影片,朗读雷锋日记,聆听雷锋故事,学校117个团支部,4791名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各二级学院也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学雷锋活动,掀起了学习雷锋活动高潮。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让我们温暖更多人,做有温度的重工学子,传递青春正能量。

 

 

 

 

部分活动剪影

 

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331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青年志愿者参加第五届重庆市梦想课堂•自然笔记大赛颁奖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