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参与四川省第六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暨2023年川渝高校禁毒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5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动员青年大学生参与禁毒斗争,大力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持续深化川渝禁毒协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12月12日,由四川省禁毒办、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重庆市禁毒办、重庆市教委、共青团重庆市委、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四川省第六届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节暨2023年川渝高校禁毒文化交流活动在广安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活动涵盖了川渝大学生社团禁毒文化展、足球友谊赛、微视频大赛颁奖仪式等禁毒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中,我校特色学生社团和校足球队积极参与,师生共同制作了重庆禁毒IP----雾嘟嘟、重工特色机械设计、手工香皂文创、手工制作禁毒洗手液、禁毒文创包、禁毒文化陶瓷杯、禁毒陶盘、禁毒文化非遗剪纸等特色文创产品,参与了足球友谊赛,并获得微视频大赛二等奖。

此次活动,我校与重庆禁毒委员会密切合作、共同创作,将非遗文化、工业文化等主题融入到禁毒宣传中,充分发挥青年大学生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大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和意识,凝聚共建共治共享禁毒工作合力,大力掀起禁毒宣传教育高潮,推动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喜报!我校学生会入选全国高校学生会组织“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交流展示活动名单 下一条:国旗下的演讲:“青春倡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