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暨2023年共青团干部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01 发布者:团委宣传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和《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关于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要求,11月1日上午,学校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暨2023年共青团干部培训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开班。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党委副书记张荣、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孙建冬、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希、团委副书记雷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第十四期、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暨2023年共青团干部培训开班仪式拉开帷幕。

党委副书记张荣宣读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名单。

第十四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杨静发言,她代表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们,感谢学校对第十四期“青马工程”的大力支持,表示学员们将把“青马工程”之所学,转化为不断推进个人学业和工作进步,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冉俊军发言,他代表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员们,对学校提供这样一个坚定信念、丰富知识、提高素养的宝贵平台表达衷心的感谢,表示将刻苦钻研、勤于实践,坚守崇高的精神追求,全面发展自身素质,高质高效地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学校党委书记郭天平为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培训授旗。

郭天平书记作开班讲话,他对“青马工程”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原原本本学。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二是要紧跟时代要求,坚持融会贯通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指示、最新讲话精神,做到学习跟进、认知跟进、行动跟进,做到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结合实际学。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过程中既做到善学善思,还做到积极践行,真正把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实际学习、工作、生活中去。

郭天平书记为“青马工程”学员讲授了题为《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课。课上,郭天平书记围绕把握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深刻意蕴、认清产业体系建设的现状与挑战、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点三个方面展开讲授。郭书记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意义重大,是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赢得大国竞争主动的迫切需要,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举措。郭书记指出,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体现在工业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农业基础地位不断巩固、服务业质量效益持续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展等方面。我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也面临着整体水平不高、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突出、协同发展、融合发展不够等诸多挑战。要将促转型、扬优势、增动力、补短板、强协同作为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着力点,方能不断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秋季学期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大会 下一条:喜报|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