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雷锋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4 发布者: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播消防安全正能量,提高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3月22日,建筑工程学院特邀重庆利民防火中心金牌教官黄代才走进校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各班级团员代表参与活动。

讲座中,黄教官以生动的案例、实用的知识点和图文并茂的资料,对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具体内容包括火灾的分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室内逃生技巧以及应急避险常识等。讲座旨在帮助学生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和自救互救意识。

讲座现场,黄教官还向同学们讲解了常见的火灾隐患和防范措施,强调了日常生活中遵守消防安全规定的重要性。他着重介绍了火灾初期的自救和逃生技巧,指导学生们如何正确选择灭火器材进行灭火、如何逃生以及如何避免火灾蔓延等。

参加讲座的同学普遍反映,此次讲座是一次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扫除了大家对部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的盲区,同时切实认识到火患凶猛,校园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对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和抵御灾害能力具有很大帮助,也为我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有益指导。

上一条:以挑战筑梦,展青春风采|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挑战杯”重点项目交流会 下一条:雷锋月|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初心向党学雷锋 植树添绿扬新风”教育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