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雷锋月│书香筑梦,与爱同行——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1 发布者: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爱心成就梦想

阅读点燃希望

学习雷锋精神

从捐赠一本书做起

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和宣传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校园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2024年3月11日—12日,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在第一食堂门口举办“书香筑梦,与爱同行”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将闲置的书籍转化为传递爱心、传播知识的媒介。


活动一经发布,便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捐书箱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同学们纷纷将自己闲置的书籍捐赠出来,为那些渴望知识、渴望阅读的孩子们送上一份温暖和关爱。

本次活动共计608人参与,共捐赠爱心图书600余册。既有《水浒传》《三国演义》《红楼梦》等古典名著,也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平凡的世界》等经典文学作品,还有《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小王子》等儿童文学经典。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热情引导捐书的同学做好信息的登记及收集整理工作,捐赠的书籍经过认真筛选和整理后,将被送往社区青少年之家,为那里的孩子们带去智慧和启迪。这些书籍不仅是一份份知识的礼物,更是一份份爱心的传递,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支持。

此次“书香筑梦,与爱同行”爱心图书捐赠活动不仅是一次成功的公益活动,更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实践。它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让广大青年深刻体会到了爱心和奉献的力量,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上一条:“锐意创新 青年为先”2024年“挑战杯”交流研讨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雷锋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爱在夕阳下 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