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雷锋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爱在夕阳下 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者:校团委言传部 点击:[]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4年3月18日,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团支部书记和学生志愿者,前往渝北区双凤桥街道敬老院开展“爱在夕阳下,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了解老人日常起居,详细询问老人生活和身体情况,认真聆听老人的心声,与老人亲切地拉家常,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换来了老人们开心的笑容,不一会儿便和老人们熟悉起来,看到老人们洋溢着的笑容,志愿者们也由衷的高兴。随后,志愿者向老人们表演了准备已久的节目《觉醒年代》,老人们坐在椅子上兴致勃勃地观看表演,喜笑颜开,掌声不断,青春与活力在敬老院里传递,平日安静的敬老院里也增添了几分喜庆祥和的色彩。

亲切问候

打扫卫生

表演节目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温暖,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建筑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点滴善举彰显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合影留念

上一条:雷锋月│书香筑梦,与爱同行——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艾滋病防控知识巡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