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艾滋病防控知识巡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者: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为提高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的意识,普及大学生的防艾知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重庆两江新区日新志愿服务中心于3月19日下午2点在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艾滋病防控知识巡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测所副所长周全华主任。

讲座开始前,周所长做了简单自我介绍,随后介绍我国目前艾滋病患病情况,并普及感染艾滋病的原因。接着,周所长介绍艾滋病是一种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症,详细介绍艾滋病发病的三个阶段及症状,分别为窗口期、潜伏期及发病期。同时,介绍如何预防,他提醒大家一定注意卫生,如若接触过病原,不必过于惊慌,一定要及时就医。

本次讲座普及了艾滋病预防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加强了自身的防艾意识,共创健康校园。


上一条:雷锋月|建筑工程学院开展“爱在夕阳下 温暖老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活力重工|“锐意创新 青年为先”2024年“挑战杯”交流研讨会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