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基层案例|聚焦“述、评、考、育”推动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4-03-25 发布者: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坚持把抓团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的重要举措,聚焦“述、评、考、育”四个环节,切实做到以真述见真绩、以真评促真干、以真考促真学、以真育求真效,不断推动团建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实事求是“述”,聚焦履职尽责述出“真成绩”

学院团总支研究制定了《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基层团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述职范围、主要内容、方法步骤,确保述职评议工作一体推进、步调一致、按时完成。各基层团组织书记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落实情况,对团支部一年的工作成果、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全面述职。


动真碰硬“评”,聚焦务求实效评出“真问题”

述职评议满意度测评总体评价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级,评议采取团总支书记点评、团组织互评、团员民主测评的方式进行,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所属27个团支部书记测评结果满意度均为100%。


客观公正“考”,聚焦考核标准考出“真水平”

学院团总支结合前期调研摸底、日常工作和述职汇报、现场测评等情况,按照“好、较好、一般、差”进行综合评价,注重考核的公正性和透明度,确保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


言传身教“育”,聚焦培育人才育出“真能力”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团总支持续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责主业,在加强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服务大局方面持续发力,通过立标杆、树典型、促提升的路径方法,以挺膺担当的姿态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

团支部书记述职

重温入团誓词

团总支书记点评

上一条:喜报!我校在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荣获多个奖项 下一条:团中央召开高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