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烈士纪念日 | 以国之名,致敬英魂

发布时间:2021-09-30 发布者: 点击:[]

烈士纪念日 | 以国之名,致敬英魂


为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中国从苦难到辉煌的艰难历程,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前往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继承先烈遗志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纪念活动。

下午14时,在刻有“死难烈士之墓”的墓碑前,团员青年逐一向烈士墓敬献鲜花,肃立默哀,向英烈致敬,并由袁进同学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团员青年的铮铮誓言,随着英烈的名字和功绩,永远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永远印刻在团员青年的心灵深处。

随后,阙朝操和徐佳伟两位同学满怀深情和敬意地朗诵《红旗颂》,表达对先烈的哀思。致敬先烈、勿忘初心,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艰苦卓绝的凌然斗志、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的红岩精神,增强了团员青年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励他们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学习、奋斗的强大动力。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沉浸式”教育推动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历史、慎终追远、缅怀先烈。

以国之名,致敬英魂

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铭记烈士们的遗愿,永志不忘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透过历史,面向未来,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感恩奋进中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国庆升国旗仪式 下一条:傅田同志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