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扬帆计划 | 趁暑假之际,随“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1-08-30 发布者: 点击:[]

扬帆计划 | 趁暑假之际,随“扬帆”起航!

暑假在指缝中悄悄溜走了,你的暑假是成长?是收获?或是……有这样一些同学以青春之名,躬身实践在充满挑战的岗位上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假期!

7月以来,团市委联合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实施了2021年大学生暑期实习“扬帆计划”,通过“沉浸式体验”的方式让大学生体验工作岗位,提升社会认知,帮助大学生提高实践、就业和创新能力。

经过学生自主申报、人岗匹配等环节,我校9名同学成功对接,分别走向就业和人才中心、机关行政单位、事业单位等岗位进行实习锻炼。

让我们一起走进他们的实习生活,倾听心得与感悟,见证收获与成长!
NO.01

刘彦杉|轨航学院19空乘302

在实习前,我认为档案管理无非是做一些保存和记录的简单事情。实习以后,每天在实践中的学习让我对档案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档案管理的工作需要具备耐心和严肃的工作精神。不仅要耐心的解答办事群众对档案的疑问,还要在办事群众查询档案、使用档案、转递档案等业务的规章制度上严格遵循档案管理制度,必须做到任何环节都有据可依。虽然每天的工作比较繁琐,但这也让我明白了要认真、谨慎、耐心和仔细才能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这几个星期的锻炼让我积累了宝贵的社会经验。

重庆市江津区就业和人才中心

NO.02
段龙|大数据学院19计网(专本)302

这次暑假有幸参加“扬帆计划”暑期实习。尽管所学专业与实习岗位并不一致,却也获益良多。在这次实习中,我深刻地意识到所学知识的浅显与在实践中知识的欠缺;企管部吴总经理在开展实习生会议时,谈到竞争精神,浅谈了他对竞争的理解,也给了我一定的启发。越是好的事物竞争便会越激烈,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存在竞争。成长也是这样,在漫长的人生中,竞争是不可缺的,有了竞争才会有向上攀登的动力;学无止境,勇于竞争,不惧失败挫折,哪怕失败也会有收获,这便是成长。

新久融科技有限公司

NO.03
张艾|轨航学院19机设301

这个暑期,我有幸来到重庆市巫山县平河乡人民政府实习,一个月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每一天的收获都是实实在在的。刚开始我在党政办实习,学习了收发文件,每一份文件是否涉密,来自于那个部门又归属于哪一类。实习一段时间后又来到社保所,主要负责协助社保所、医保所的一些工作。实习期间,我学会了如何办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以及死亡销户等相关业务。

通过实习,我明白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应对来访群众,调解矛盾,讲解相关政策,让我受益良多。这次实习,除了让我对机关行政单位的事物有了一定的了解,并且能对社保所里面的一些业务进行基本操作,在其他方面收获颇丰。面对这样一个复杂的社交圈,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优秀的东西,同时也可以接触不同的对象,增强自己的交际能力,让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自信,更加坚强!

重庆市巫山县平河乡人民政府

NO.04
向盈|大数据学院20大数据303

这个暑假是丰富多彩的,通过“扬帆计划”有幸在垫江县朝阳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社会实践。短短一个月的工作使我收益很大,不仅让我开阔了眼界,最主要的是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为人处世。在这一个月的实习中,我主要负责财务部凭证的整理和装订。总的来说在实习期间,虽然每天做的事情都很枯燥,但是我却学到了不少的东西,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我明白,在今后的日子里还会遇见新的东西,这些东西会带给我新的体验。因此,我坚信:只要我用心去发掘,勇敢地去尝试,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和启发。此次的实习为我初入社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让我在实际社会活动中感受生活,了解社会中生存应该具备的各种能力。

垫江县朝阳实业有限公司

NO.05
谭富升|建筑工程学院20造价304

一个月的时间一晃而过,暑假的实习也告一段落。实习期间我的工作是书写报告,下乡服务和协调工作。其中水库的报告书写令我印象最为深刻。每年的7月至8月是我们地方降雨量最多的时期,因此规定一日进行一次水库巡查,一日进行一次水库报告。所在的实习乡镇一共有5个水库,并且相距较远。这频繁且劳累的巡查,充分证明了党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也充分说明了我国基层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务高度重视与完成党交给的任务。这一个月的时间让我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也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另外我还学会了与人民群众如何高效地沟通交流。此次实习圆满且充实,明年有机会我将再赴征程!

重庆市垫江县曹回镇农业服务中心

NO.06
严秋霞|电子学院19计应(专本)302

为期一个月的暑假实习结束了,带给我太多的回忆与反思。我有幸来到重庆市合川区教委,参与2021年重庆市大学生暑假实习“扬帆计划”。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次实习,我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合理的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熟练运用办公软件,在不断学习与应用中成长。增长了不少知识,积累了很多经验,比在学校里学到的更精彩、更丰富。

合川区教委

NO.07
陈思宇|经管学院18会计304

一个月的实践中,跟着办公室里的前辈,了解他们的工作并协助他们处理事宜。我也从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方法。这些看起来的小事其实是人民群众的大事,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理解了基层工作人员的辛苦也体会到了他们的快乐,收获了一个难忘的暑假。一线岗位的工作历练也让我学到了很多难能可贵的精神;学习不只是在学校,在任何地方都有值得我学习的的地方。在这一个月的实践中,不论是在办公室,还是在各乡镇,我都有不一样的收获,感谢“扬帆计划”为我们大学生提供这样的平台,让我们能够锻炼自己,对自己的人生做出合理的规划,希望有机会还能继续参与进来。

奉节县夔门街道农业服务中心

NO.08
黄春燕|经管学院18互联网金融302

在大石街道办事处实习的这段时间,我主要的任务是联系街道流动团员、团支部团员,积极引导其做好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同时宣传反诈。因为怀揣着一颗学习的心来到这里,所以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下村开展反诈骗和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让我真切地意识到还有许多人是需要我们帮助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该在祖国有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大石街道办事处

NO.09
廖龙瑞|电子学院18物联网302

是否渴望来一口肥仔快乐水去“拯救”这个夏日的酷暑?这个夏天带着对快销品零售行业的好奇,我去到了天府可乐营销部体验了一个多月的销售生活。天府可乐作为我们重庆本土品牌拥有着八十多年的历史,可是它又如同新生儿一样迫切需要开拓市场给予他养分。
    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和小伙伴们去到了主城的中心城区和南川区做市场开发,并将市场销售情况调研汇总成了一份工作报告交给营销部的负责人。在这份工作报告里我们将这一个月里的所见所闻进行了汇总,并且与终端业务代表对目标商家进行“用户画像”,对于过去开发的市场进行了市场的行情分析,最后形成了一份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天府可乐(重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带着青春与梦想不负青春,扬帆起航,开拓属于自己的未来!

 

上一条:重工,一场双向奔赴的启程 下一条:喜讯 |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重庆市选拔赛中,我校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