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2银2铜!第七届“互联网+”双创大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10-09 发布者: 点击:[]

2银2铜!第七届“互联网+”双创大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再创新高

2021年10月12日-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顺利举行,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和国家相关部委主要领导出席。经过激烈比拼,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职教赛道和“青春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实现突破,4支入围全国决赛的队伍共获银奖2项、铜奖2项,突破学校历史获银奖项目数及获奖总数!

国赛现场合照

本次大赛共有228万余个参赛项目,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956万余人次报名参加,大赛已成为助力众多青年实现创新创业成才梦想的摇篮。我校经过校赛、市赛层层遴选,最终1个红旅赛道项目、3个职教赛道项目晋级全国决赛,并斩获2银2铜!
大赛备赛期间,学校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多方联动,各二级学院经过院级预审,共提交1624个参赛项目创业计划书、756份项目展示PPT、46份项目展示视频。同时,学校多次组织专家对重点项目进行一对一、一对多指导,保证参赛选手的专业素质和为大赛奠定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学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创业的新思路新理念,加大创新创业项目支持,通过多种措施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全力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新模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益关心国赛备赛情况

国赛备赛训练

国赛获奖项目展示
  银奖团队
  项目名称:夜游神——全球沉浸式互动光影乐园引领项目类别:职教赛道(创业组)团队成员:冯国庆、李鸿浩、计杙、程思讯、黄渝茵、张斌度、周诗佳、孔娅项目简介:夜游神是一家创新的文旅科技公司,主要提供系统化的文创方案、光影科技、艺术造景等服务,提炼景区原生文化,打造景区夜游经济。创办两年来,已为国内外15个景区、城市和乡村提供服务,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项目团队独立研发打造了全球领先的集观赏、体验、互动为一体的夜游互动光影乐园,是以自然山水为依托、以文化为基底、以声光电互动等科技为手段的全新一代夜游产品,开创了户外夜游演绎模式先河。能有效解决景区盲目过度开发、一日游、过境游、收益单一的痛点,促进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丰富景区二次消费。项目团队通过深度勘测景区原始地貌和文化,定制系统化的乐园方案,打造专属于本土的文化IP,开发了互动AR程序,交互形式多元化,真正实现了3D空间5D感官的夜态幻境,让游客在光影互动中真正能够融入文化、感受文化、触碰文化,把中国文化推向世界舞台。

项目名称:中华慧眼——汽车行业顶级5G机器视觉焊点飞溅控制系统项目类别:职教赛道(创意组)团队成员:漆宣、沈玉婷、陈乾、王慧巧、苟雪梅、梁萌项目简介:项目依托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家级双高院校平台,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字工业经济专业群资源,通过机器视觉技术应用,大数据分析与处理方法,结合5G环境实施,为汽车产线节省了涂胶成本,优化了工艺流程,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系统在长安汽车产线试用,预计3个月能节约65万元,“中华慧眼”,用职教智慧助力国产汽车工艺智能升级!

铜奖团队
  
项目名称:“参”情厚“益”奉节县“两乡四村”药农帮扶项目类别:“青春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团队成员:胡相洪、唐佳佳、丁雪怡、朱成桥、陈云见、王步云项目简介:道可团队坚守“参情梦”,致力于用企业模式运营公益项目,创建“公司+药农”帮扶模式,解决了粗放种植、产业链短、缺乏品牌等当地党参产业痛点,推动奉节党参全产业链发展。三年间,政、校、企共同努力,搭建创业平台,共有132位优秀学子走入奉节县参与到项目中来,让奉节党参获得社会更多关注。公司汇聚10余家当地企业,从产业链“上、中、下”游共建药农帮扶平台。

项目名称:镁电之魂——可充镁电池电解液供应商项目类别:职教赛道(创意组)团队成员:蒋代鑫、黄倩、董鑫、魏巍、陈虹宇、罗松林项目简介:对当前镁电池产业化应用遇到的难题,团队自主开发了氟化硼酸酯基镁电池电解液。首创FPB新型电解质盐合成技术;独创新型三步法硼基镁电解液制备技术;开发了首款可商业化生产应用的可充镁电池电解液,解决了当前镁电池电解液性能差、安全风险大、与硫正极相容性差等市场痛点,满足了可充镁电池的商业化应用要求。研发产品已通过了第三方CMA检测认证,电导率5.62mS/cm、氧化稳定电位3.7V、过电位197mV、库伦效率100%、组装Mg/S电池容量可达1000mAh/g。

 


赛事小科普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本届大赛由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2个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

上一条:我校在重庆市第五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第五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