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第五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06 发布者: 点击:[]

第五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成功举办

 

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满足社会发展对创新创业型高素质人才的新需求,激发学生的创造活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近日,第五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学校第二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活动邀请到3位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和知名企业家组成决赛评审团,共有10个优秀项目进入到决赛现场答辩。

参加本次决赛的创新创业项目涵盖范围广阔,涉及科技创新、文化传承、新兴产业等领域,各参赛团队通过项目展示、评委提问和选手答辩的形式竞相角逐。

最终《道可农业奉节党参品牌强农体系引领者》等4个项目荣获校级金奖,《小旋风全球首创微动力小型静音风力发电机》等6个项目荣获校级银奖,《车移物转移动实景式直播助力乡村振兴践行者》等10个项目荣获校级铜奖。按照市赛要求,荣获校级金奖的4个项目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

学校以组织学生参加渝创渝新赛事为契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活动,推动形成大学生创新创业洪流,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进一步促进了我校团结、诚信、笃行、创新校风的建设。

 

上一条:2银2铜!第七届“互联网+”双创大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再创新高! 下一条:一周双创 | 学校成功举办首届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