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网络安全宣传周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0-16 发布者: 点击:[]

网络安全宣传周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着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1011日至16日,我校各级学生会权益部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种类多样的“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

车辆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通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讲解网络诈骗案例,让团员青年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和各种安全隐患以及网络诈骗的手段,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广泛传播社会正能量。

知识竞赛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同学了解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网络保护能力。

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设计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通过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等形式,引导同学重视网络安全,提高防范意识。

主题演讲比赛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以“拒绝校园网贷”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以提高广大青年学生的防范意识、维权意识为目标,进一步引导广大同学拒绝校园网贷,保障合法权益,促进健康发展。

网络安全微团课

电子物联网与工程学院、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网络安全微团课,讲解如何正确使用网络、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并通过实践操作增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广大同学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上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下一条:我校在重庆市第五届“渝创渝新”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