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校学生会“伞下晴空”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展示

发布时间:2024-03-16 发布者: 点击:[]

“伞下晴空”我为同学做实事

一、项目背景

为解决学校师生阴雨天气无伞的问题,校学生会在学校内开展了“伞下晴空”活动。通过调查问卷、开展座谈等方式了解师生的需求,建立长效沟通交流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互助意识,营造温暖和谐互助友爱的校园环境。

二、主要做法

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学生会在校“青春重工”微信公众号设立了“伞下晴空”我为同学做实事专栏,供同学们发布和浏览帮助信息。平台包括以下内容和功能:

发布求助信息:同学们可以自行发布自己在学习或生活上的疑惑、困难和需求。

浏览帮助信息:其他同学可以浏览平台上的信息并提供帮助。

联系和沟通:通过平台内的聊天功能,发布者和帮助者可以进行实时沟通和交流。

组建志愿者团队:学生会招募了一批热心的同学作为志愿者,对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提高他们的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负责审核和跟进求助信息,并与发布者进行沟通和协调。

实施帮助计划:根据求助信息的性质和紧急程度,制定相应的帮助计划,其中包括学习辅导、心理支持、物质援助等方面的帮助。同时学生会与学校相关部门合作,争取资源和支持,确保帮助计划的顺利实施。

宣传推广: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和使用我们的平台,学生会开展了宣传推广活动,包括制作海报传单、举办宣讲座谈会、利用新媒体等渠道进行宣传。该项目得到学校的大力推广,成为校园便利服务的亮点之一。通过推广也使更多人了解支持该项目,在响应青年之声同时,能够满足同学之需。

“伞下晴空”我为同学做实事项目说明

志愿者在学校各地投放雨伞

设点回收废弃雨伞

三、项目创新点

项目创新大纲

1. 目标与创新性质: 在学校内的各个地点放置公益雨伞,供师生使用。旨在解决突发天气变化时无雨具的困扰,提升校园的整体安全与舒适度。

2. 可持续性: 雨伞由环保材料制成,可持续使用。此外,安排志愿者定期维护和更新雨伞,确保提供可持续性的长效使用。

3. 管理维护: 鼓励学生参与雨伞的管理及维护,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四、项目成效

本学年度“伞下晴空”项目成效显著,放置雨伞点覆盖全校90%区域,累计借伞量突破2345次,同学满意度评价达98%,受到全校师生广泛好评。校学生会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加强沟通交流,增强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接下来校学生会也会继续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我为同学做实事”的理念,在追求真知实干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上一条:活力重工|“锐意创新 青年为先”2024年“挑战杯”交流研讨会来啦 下一条:喜报|我校师生在“读懂中国”活动中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