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共青团召开2023年度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16 发布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要求,按照全面从严治团、大抓基层、抓好团内关键少数的鲜明导向,3月14日下午,校团委召开2023年度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处长孙建冬,校团委副书记雷希,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员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来自全校9个二级学院的团总支书记围绕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等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思路清晰、内容详实的述职汇报,并阐明了2024年工作打算,表达了将继续努力,不断将学院共青团工作推向深入,不断冲击新成绩的信心与决心。述职结束后,与会领导对各团总支书记进行了打分测评,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完成了互评打分。

党委委员、副院长秦传江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共青团过去一年的成绩,对此次团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表示肯定。秦院长认为,此次述职评议体现出了各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的五个特点:一是有活力,各团总支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有高涨的热情和活力;二是有水平,各团总支书记能准确地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经验,并认真思考,对述职工作准备充分;三是有思考,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对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工作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思考谋划;四是有突破,在完成基础工作的同时,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在特色亮点工作上寻求了突破;五是有特色,各二级学院团总支开展共青团工作时,能紧密契合学院专业特点,塑造具有学院特色的品牌。

秦院长强调,未来一年的共青团工作中,要将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作为核心内容:一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尤其注重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二是强化队伍建设,特别是学生会建设和学生社团建设;三是塑造品牌,要进一步打造好具有学院特色的活动品牌,以活动为载体,引领学生、服务学生;四是提升育人实效,以下沉式管理强化服务育人,以活动为切入点强化文化育人,确保学校共青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青春贡献。

上一条:校团委召开2024年第二次团总支书记例会 下一条:创新有你,博创未来—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4年创新创业竞赛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