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12.5”国际志愿者日,重工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发布者: 点击:[]

“12.5”国际志愿者日,重工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有一群人,他们热情无私、他们真诚善良,用行动诠释着奉献精神,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一)“争做环保小达人,垃圾分类我能行”环保知识宣讲志愿服务

12月4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在同盛路社区青少年之家开展了“争做环保小达人,垃圾分类我能行”环保知识宣讲活动。

首先,志愿者向小朋友普及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并倡导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生活实践中。

随后,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前往社区街道捡拾垃圾,并现场解说如何分类投放,在实践中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边干边学”成了这次志愿服务的特点。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小朋友们收获满满并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把所捡拾的垃圾规范分类。

此次活动增强了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小朋友从小事做起,自觉、规范地进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新时尚,让家园更加绿色和美好。

(二)“绘画兴趣小课堂”志愿服务

树木有绿色,地球有“脉搏”

12月4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在华晖路社区“青少年之家”持续开展“绘画兴趣小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小朋友们仔细聆听志愿者讲解绘画的基本步骤,将复杂的知识转换为一幅幅奇思妙想的图画。

在实践中,志愿者们帮助和引导小朋友们绘出色彩丰富、充满想象力的图画,小小的画本展示出多彩的世界。

本次绘画兴趣小课堂,不仅提升了小朋友们的绘画技巧,还通过把志愿者当做绘画对象的形式,将志愿者的形象印在他们的脑海,让他们拥有一颗成为小小志愿者的心。

(三)“以爱之名·为艾发声”防艾知识宣讲活动

为增强同学们对艾滋病知识的了解,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2月3日-4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校一食堂前开展“以爱知名·为爱发声”防艾知识宣讲活动。

通过发放防艾知识宣传手册、“防艾,不妨爱”知识调查问卷、防艾知识竞赛等环节,帮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危害、预防措施等知识。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了解,提高防范意识和防御能力,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患者的关爱。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四)“浓浓志愿情·传递温暖心”敬老院志愿服务

12月5日,学校团委直属党支部携手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双凤桥街道养老中心开展了“浓浓志愿情·传递温暖心”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并为爷爷奶奶们送上冬日的温暖。

欢乐之船,正式启航

图片首先,志愿者带来激情饱满的朗诵《志愿者之歌》,是挥洒青春的筹码雨,是滋润青春的甘露雷,是开辟青春的怒火电,是开辟青春的迷茫青年志愿者备受风雨雷电的考验在党的温室中,茁壮成长

随后,观看了国际志愿者日宣传视频,志愿者带来独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深情的歌声向祖国表达情感。


 
志愿者与爷爷奶奶合唱《团结就力量》

节目当中还穿插着游戏《九宫格数字》《闭眼徒手拼头像》,让爷爷奶奶们在欢乐中度过暖暖的下午。

团委直属党支部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围巾、手套等御寒物品,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近况、生活情况等,了解老人们的需求和愿望,并嘱咐老人们要保重身体,保持乐观心态。

百善孝为先。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传递着冬日的温暖与欢乐,进一步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在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期间,重工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走近同学、走向社区、走进敬老院,绘画出属于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的画卷!重工志愿者们,节日快乐!

上一条:一周双创 |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惠风合创杯”双创之星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校园文明劝导服务队 | 志愿传递文明 共建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