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重工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发布者: 点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重工青年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1112日,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新闻发布会

我校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广大团员青年、学生骨干通过网络集中收看了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直播。

  时事热议

成扬冰珂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并全面地总结了百年来党的历史经验和重大成就,在百年奋斗征程和人民新期待交汇的关键节点上,为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的谋篇和布局,为我国吹响了又一个集结号。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我们要自觉聚焦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扎根在重庆的广袤大地上,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与奉献,在服务同学中挥洒青春汗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永怀初心与使命,永葆青春与活力,认真读好服务同学的无字之书,争做新时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我相信,新时代的光芒一定会照亮每一个奔跑者前行的道路。

袁进

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用历史印照现实、指导实践、远观未来,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读懂“初心密码”,从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书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恢弘史诗。从党史经验中读懂“担当”,做时代的“奋斗者”。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我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何春洪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的党在守正创新、艰苦奋斗中实现自身跨越,不断为祖国繁荣富强注入源源动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生逢盛世,何其有幸。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用崇高的使命激励自己,用远大的目标鞭策自己,在风雨中成长,敢于迎难而上,在实践中锤炼本领、脚踏实地,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张一位

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

理想是指引人生的灯塔,信念是驱动前进的动力。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我们要紧紧跟着党的步伐,延续老一辈的光荣革命传统,敢吃苦、肯吃苦,成长为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专业技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成长为祖国栋梁,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进、与人民同心,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张敏

学生社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历史证明,珍视人民的国家才能兴旺发达,依靠人民的政党必将基业长青。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这充分彰显了人民当家作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必将为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提供更完善、有力的制度保障。国家政权应该怎样组织?国家应该怎样治理?这是一个关系国家前途、人民命运的根本性问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作为当代青年,更应该在学习和工作中踏实努力,认真完成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任务。真正做一个有为青年!

孙林

青少年之家服务队志愿者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随时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要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勇于吃苦、敢于冲锋,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和担当,无愧志愿者的光荣称号,争做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

 

上一条: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 学校第十三期“青马学员说”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一周双创 | 2021年第三期“重工集市·智创未来”大学生创业集市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