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喜报!我校2023年度共青团工作荣获重庆市特等等次

发布时间:2024-02-29 发布者:校团委宣传部 点击:[]

根据《关于2023年度重庆共青团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渝青发[2024]13号),我校共青团工作荣获“特等”等次!

2023年,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通过做到“四个一”,即上好一堂思政大课,握好一把规范标尺,擦亮一块特色品牌,形成一批特色成果,在学校“双高”建设收官之年和升本工作关键时期作出重工共青团的青春贡献。

一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不断斩获佳绩,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挑战杯”国家级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市级“星系”级作品1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第十八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主体赛全国银奖1项、优胜奖4市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胜奖13项;“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2人、中国电信Young奖学金1人、重庆市“活力团支部1个、“活力社团”1个、“挑战杯”重庆市优秀组织奖1个、“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优秀组织奖等各类市级及以上荣誉奖项100余项。

接下来,校团委将进一步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形式,提高思想引领实效,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引领更入青年心;进一步塑造活动品牌,活动更贴青年身;进一步突破赛事成绩,干事更显青年力;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实践更有青年味,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拼搏奋斗、担当作为!


上一条:我校青年师生热议2024年全国“两会” 下一条:喜报!我校学子当选2023年“领军人”数字人才培养计划“动感领军人”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