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一周双创 |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惠风合创杯”双创之星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7 发布者: 点击:[]

一周双创 |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惠风合创杯”双创之星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11月至12月,由创新创业办公室主办,重庆临空梦飞翔创业孵化基地承办,重庆惠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惠风合创杯”双创之星系列活动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行。活动吸引到全校近300名学生报名参赛,展现了重工学子创新创业的高度热情。

双创演讲之星大赛

11月20日至26日,双创演讲之星大赛初赛和决赛分别在学校第三教学楼以及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决赛分为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说两个环节: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围绕6个指定命题,以生动的语言、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展现了大学生对创新创业的深刻理解;即兴演说环节中,选手们围绕大学生创新创业知识、理念、经验等进行即兴演说,展现了良好的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在此项比赛的角逐中,参赛选手用精妙的语言和严谨的逻辑为观众打开了双创之门。

双创PPT风采之星大赛

11月27日,双创PPT风采之星决赛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经过初赛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网评,成绩排名前12的作品进入到决赛。决赛采用作品演示与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各选手依次对PPT的构思和制作技巧进行解说,充分展现制作PPT的能力。评委从专业角度对选手作品进行提问和点评,通过问答进一步了解选手的构思并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双创企划之星大赛

12月13日,双创企划之星决赛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参赛作品经过校级初赛评审,评选出11份优秀创业计划书进入校级决赛。决赛按照“5+3”模式进行现场路演答辩。创业计划书内容涉及农业、制造业、公共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参赛选手从创业计划书的框架、撰写逻辑与思路、项目优势和前景设想等多方面展开介绍,通过企划展示和接受专家问答两个环节,向在座的评委与观众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业梦想和创业激情。

双创之星系列活动颁奖典礼

双创企划之星决赛后,隆重举行了双创之星系列活动的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上,活动协办方重庆惠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庆朋对系列活动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认为本次活动能够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他鼓励参赛选手们再接再厉,提升参与创新创业大赛的能力,在接下来的双创大赛中继续发光发热。随后,主持人宣读首届“惠风合创杯”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获奖名单,与会专家与创新创业办公室老师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颁奖结束后,重庆惠风合创科技有限公司与荣获一等奖的优秀选手进行签约仪式。

本次双创之星系列活动形式新颖、亮点纷呈,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升自我和丰富自我的舞台,更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能力。活动的举办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加强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理解,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同时为学校各级各类双创大赛奠定良好的基础。
  首届“惠风合创杯”双创之星系列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明年与你再相聚!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惠风合创杯”双创之星系列活动获奖名单

 

 

上一条:【喜讯】|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办公室被授予2020-2021 年度重庆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称号 下一条:“12.5”国际志愿者日,重工青年志愿者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