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校园文明劝导服务队 | 志愿传递文明 共建美好校园

发布时间:2021-11-30 发布者: 点击:[]

校园文明劝导服务队 | 志愿传递文明 共建美好校园

为培养学生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创造文明、洁净、清新、舒适的文明校园,结合“讲文明、树新风,提素养、促成长”大学生文明素质养成工作安排,学校成立文明素养劝导志愿服务队,在学校各教学楼、实训楼等设立文明监督岗,引导同学们共同创建美丽和谐的重工校园。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学校“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提升文明素养”的倡议,自927日起,面向全校招募志愿者组建文明劝导服务队专项开展文明素养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文明行为,提醒劝导不文明行为,推动倡议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安排专人统筹负责志愿者每日培训、上岗、服务等工作,在“志愿汇”APP上发布文明素养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上岗志愿者在“志愿汇”APP上完成签到签退。

志愿者们在每天站岗期间,恪守工作岗位职责,对不文明行为细心提醒、委婉劝阻。

“红马甲”在教学楼中涌动,形成校园冬天里独特的一抹志愿红,成为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成为校园文明的标识,以重工学子的实际行动来推动文明校园建设,以点带面地引导大学生规范自身言行举止,养成良好文明的生活习惯,遵守校园规定,对促进校风校纪建设、创建文明和谐的美丽校园等方面的建设起到了良好推动作用。

文明劝导服务队志愿者王艳芳同学有感而发:有人评价文明劝导是最困难的志愿服务项目之一,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或许会被同学们置若罔闻;或许会遇到同学们的不理解,这些都是对志愿者的心态、勇气、耐心、技巧和信念的考验。在我看来,文明劝导服务队,最重要的是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我们要把冷冰冰的劝导和监督,变成暖洋洋的关切和问候,为同学带去情感上的交流与互动。

我们都应主动争做文明的践行者,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美丽、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12.5”国际志愿者日,重工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条:我校2021年共青团、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分类评估及“一校一品”团学工作品牌市级立项项目评估工作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