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青筑花田”实践团:文艺下乡点亮乡村振兴路

发布时间:2021-07-19 发布者: 点击:[]

营造和谐乡村氛围,丰富乡民们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和宣传乡村振兴的成效和乡民们的精神风貌实践团在酉阳县花田乡茶香村开展了“颂歌百年辉煌,筑梦乡村振兴”文艺汇演活动。花田乡副乡长刘洪兵、花田乡林业站站长姚欧、花田乡驻村第一书记雒圆圆、花田乡花园小学校长杨海明出席晚会,与村民们一起观看演出。

演出在开场舞《花田乡迪斯科》中拉开帷幕,有力的舞蹈和欢快的旋律相结合,空气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瞬间将晚会气氛点燃。

实践团成员带来的红歌独唱《追寻》,抒发了炽热的爱党、爱国情怀;爵士舞《Red》展现了重工学子青春飞扬的精神面貌;方言对唱《六口茶》表达了外乡客人对土家姑娘的爱慕之情,亲切的方言拉近了成员们与乡民们的距离音乐快板《学习党史踏歌行》,歌颂祖国百年征程路,万家灯火照亮崭新时代,让村民们的爱国之情油然而生。

除了实践团成员们的精彩表演,花田乡的乡民们也积极参与了此文艺汇演,带来舞蹈《红尘情歌》和《千年等一回》,满满的热情与质朴让全场掌声雷动

节目表演中间,实践团精心穿插了游戏互动环节,现场的乡民和小朋友们积极主动参与其中,赢得奖励后的笑容更是璀璨。

晚会在《土家族摆手舞》中落下帷幕,实践团成员们和村民围成一个圈共同舞蹈,看似欢快的步伐,载满了所有人对于即将分别的不舍。据悉,摆手舞是土家族古老的传统舞蹈,再现了土家族农耕生活的全过程,如打猎生活的“赶野猪”,“拖野鸡尾巴”,表现农活的“挖土”“撤种”等,反映了土家族人民热爱劳动、不畏艰险、热爱生活、顽强生存的乐观主义精神。

演出过程中,实践团成员们尽心尽力展示我校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演出节目贴近乡民生活,满足了乡民的文化需求。演出结束后,花田乡政府和乡民们对实践团的演出给予了高度肯定。

此次文艺汇演让文艺走进基层,让服务人民的宣言更加生动,赢得了乡民们热烈的掌声和灿烂的笑容,也激励着“青筑花田”实践团继续前进。


上一条:“青筑花田”实践团:心系劳动教育 情牵乡村振兴 下一条:“青筑花田”实践团:“以农促旅,农旅融合”乡村振兴实地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