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千校万岗·启航青春”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就业指导进校园宣讲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14 发布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深入实施“千校万岗”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的通知》(中青明电〔2019〕7号)等文件要求,充分开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中专学生(以下简称贫困学生)人才资源,精准帮扶贫困毕业生稳定就业,11月14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校团委承办的“千校万岗·启航青春”重庆市大中专学生就业精准帮扶行动就业指导进校园宣讲会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工作部调研员李霞,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郑晓,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办公室主任刘诗雨及2017级毕业生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11级机电一体化专业的校友,重庆四联技术有限公司工艺技术部工艺员,助理工程师青增泰以“平凡的初心,践行的历程”为主题带来他自己的成长故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同学们上了一课,引导大学生毕业生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积极面对职场人生,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家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农村发展迫切需要青年人才。
重庆响水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市青联委员、重庆市青年志愿副总河长、重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何波在2015年放弃了在城市里的工作,依然坚定的回到了家乡合川区三庙镇戴花村,投身家乡发展事业,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学子们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本次宣讲会旨在延伸前移就业创业服务,帮助毕业生不出校门就能了解形势、掌握政策、知晓信息、获取经验,及早做好求职创业的准备,顺利实现就业创业。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学习机会,拓宽就业思路,争取早日成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人才。


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11月14日


 

上一条:世界艾滋病日 艾与被爱,连着红丝带 下一条:第十一期“青马工程”培训暨2019年共青团干部培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