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返家乡”社会实践丨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一)

发布时间:2024-03-16 发布者: 点击:[]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一)

新时代新征程

新青年兴家乡

2024年寒假

化工学子

返回家乡、了解家乡、服务家乡

在社会实践中

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让我们一起去听听

他们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吧!

01 唐利亚 22医疗器械302

实践内容:城口县“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寒假公益活动

实践感悟:在参加城口县“七彩假期 情暖童心”寒假公益活动期间,我深感社会责任重大。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各项课程,认真学习,表现出对知识的渴望,他们的进步和改变让人感动,也让我们看到了活动的意义所在。此次活动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学习辅导和兴趣爱好培养的平台,还让他们在寒冷的假期里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作为青年学生,我们更应该肩负起责任,用心关爱每一个孩子,为他们提供帮助和支持。

02 徐长希 23化工类303

实践内容: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志愿公益服务

实践感悟:在这次实践中,我有幸成为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城口支行的一名志愿者,参与寒假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我主要负责现场秩序维护,为现场村民提供了金融知识普及、防诈骗宣讲等服务。在实践中,通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的宣讲,我帮助村民们增强了反诈意识,也增强了他们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这些宝贵的经验将对我的未来人生道路产生深远影响,今后,我将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03 王川易 21药安301

实践内容:中国海关企业实践

实践感悟:今年寒假,通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开始了我在中国海关的实习生活,日常工作有检疫检验、实验室检测等辅助工作,对于我而言,每一项任务都是新的尝试和突破。这次实习不仅巩固了我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还锻炼了我的专业实践能力,是我大学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经历,对我而言意义重大。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有责任有担当
青春才会闪光

化工学子用行动践行新使命

为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雷锋月|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系列活动 下一条:他们说,很「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