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布者: 点击:[]

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王官成:今天,我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现场气氛热烈,不断有掌声响起,我感到心潮澎湃。总书记强调的“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了宝贵经验。这是共青团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让我感受尤为深刻。总书记对青年们提出的“广大共青团员要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让我对自己的责任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将党和国家的需要作为办学选择。学校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要始终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发挥好全校青年师生的重要作用,让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使每一位重工青年都能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郭天平: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后,我对总书记对青年们提出的“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等指示感触颇深。结合自己在职业教育中的工作经历,我对自己的工作方向也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以行业为先导,以能力为本位,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目标”的办学理念,走出了一条“工成于思,业精于勤”的办学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学校要继续深入扎实推进“双高”建设,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教育改革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学校要激发广大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使其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学校也要鼓励青年学生们创新成才的青春激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徐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难以抑制自己激动的心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从中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

我国经济要发展,必然需要大量专业技术人才,需要大批大国工匠,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高职院校,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瞄准技术变革和产业优化升级的方向,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加强学校改革创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在这个重要时刻,我更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赓续红色基因血脉、凝聚时代青年力量,凭借工作舍我其谁的担当、怀揣扎根祖国大地的情怀、秉承着力创业就业的踏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 汤程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振奋人心,深刻地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以及对青年工作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总书记的讲话是广大青年丰富自身的精神补给,也是青年一代奋发向前的动力源泉。

新时代的职校团学工作,肩负着更加重大的责任,也拥有着更为广阔的舞台。团委要始终牢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责任使命,以学生发展与素质提升为主线,充分发挥团学干部和志愿者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以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为落脚点,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发挥基层支部力量,用好团学活动抓手,发掘、宣传一批技能成才的优秀青年事迹,全面展示新时代职业教育系统师生风貌,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凝心聚力,为学校“双高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新贡献。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团总支书记 周莉:“越百年栉风沐雨 绽芳华乘风破浪”,百年征程,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塑造了共青团坚持党的领导的立身之本、坚守理想信念的政治之魂、投身民族复兴的奋进之力、扎根广大青年的活力之源。“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2020级新能源汽车技术302班团支部书记 郭晓余:2022年5月10日上午,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直播,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内心激动不已。通过观看此次大会,我们再次回顾了团的百年征程,感受了团的辉煌。“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作为基层团支部书记,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肩负的重要责任,我将在日常团务和团学活动中积极发挥共青团干部的作用,积极引领、服务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三期“青马工程”2班学员 杨晓荧:一百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引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刻领会到了自己的责任。作为青马工程的学员,我要严格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上一条:我校第41届川渝“校园之春”【“奔跑吧青春”云上马拉松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师生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