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与高校师生座谈时的寄语

发布时间:2021-10-24 发布者: 点击:[]

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学员认真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与高校师生座谈时的寄语

1022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前往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调研座谈,与高校师生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陈敏尔希望全市广大青年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力量,在担当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第十三期“青马工程”全体学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习贯彻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大学、重庆师范大学调研座谈时与高校师生共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寄语全市青年的讲话。陈敏尔书记对全市青年的寄语在“青马工程”学员中引发学习热潮。

线上学习如火如荼

线上开展专题学习,各青马工程团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学习陈敏尔书记在高校师生座谈会上对全市青年的寄语精神,并围绕重庆发展规划、青年成长成才等内容与支部成员积极讨论。青马工程学员们表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增强责任感,培养吃苦耐劳、不轻言放弃的精神,刻苦学习,努力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勇担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线下学习有声有色

线下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学员纷纷表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担当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重庆发展贡献力量。

学员心得

青马工程一班班长、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成扬冰珂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市委书记陈敏尔与高校师生座谈时的寄语精神,我受益良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热爱伟大祖国、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听党话、跟党走,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更加明确自我肩负的职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在一点一滴的实践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马工程五班学员、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21机制307团支部书记殷盛齐同学表示:我们每个青年都应有自己的理想与抱负,在为之努力奋斗的路上,我们要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在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成为他人学习的榜样,面对责任与使命,乐于学习、敢于担当,在学习中进步、在担当中成长,这才是一个合格的青马人。

青马工程六班学员、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学生会文体部负责人艾真平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不能空有一腔热血,应当付出行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无论是在学习、生活还是工作中,都应该认真踏实的去干好每一件事,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发展自己,做到不负韶华、以梦为马,争取成为像陈敏尔书记口中那样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上一条: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天平作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