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 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2 发布者: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按照《关于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通知》(中青明电〔202022号)的文件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不再作为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组举办,取消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大赛和 MBA 等专项赛,仅保留创业计划赛。大赛采用校级初赛、市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校级初赛由各高校负责组织,市级复赛由团市委负责组织,全国总决赛由团中央负责组织。

二、参赛对象

2020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赛道设计

本届赛事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设置一下五个组别。

1.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突出科技创新,在人工智能、网络信息、生命科学、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2.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旅游休闲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3.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医疗服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金融服务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4.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5.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经济圈等经济合作带建设,在工艺与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四、作品申报要求

1.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项目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对于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的申报单位。

2.参赛项目设计知识产权的,在报名时须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书等。

3.对于已工商注册的项目,在报名时可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股权结构等材料)。已工商注册项目的负责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企业法人代表在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4.参赛项目可提供项目实践成效、预期成效等其他相关材料(包括项目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带动就业情况等。)

5.参赛项目涉及动植物新品种的发现或培育、国家保护动植物的研究、新药物的研究时,申报者可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有关证明材料。

五、注意事项

1.各学院需报送项目介绍材料、项目申报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佐证材料等。其中,项目介绍材料为20页以内PPT(电子档转PDF格式报送,纸质档需装订报送)。

2. 2020713日下午1630 前各学院将加盖了部门公章的纸质文档统一报送至团委(产学楼107办公室),电子文档发送到邮箱1037632895@qq.com

3.学校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评审通过后进行赛前培训及校外专家指导。


附件:1.项目申报表

            2.汇总表


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72


         (联系人:杨璐溢13608386199罗嘉鑫17783592690;电子邮箱:1037632895@qq.com;)





上一条:关于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校内选拔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我校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全国项目人员推荐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