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众志战疫话家国”老少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2 发布者: 点击:[]

各二级学院关工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众志成城奋起战疫,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为铭记中国战疫,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市关工委《关于开展众志战疫话家国老少征文比赛的通知》(渝关工委〔20206号)要求和市教委关工委的工作部署,拟在全校五老和青年中开展众志战疫话家国老少征文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众志战疫话家国

二、征文时间

即日起511

三、征文对象

五老组:55岁以上五老同志

青年组:18岁以上至35岁以内的青年

四、征文内容

围绕众志战疫话家国这一主题,讲述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护人员、党员干部、科研人员、身边亲人、普通群众奋力抗疫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讴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抒发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激发爱国情。

五、征文要求

1.文章要求主题鲜明,事迹感人,语言生动,感情朴实,一事一议,叙说结合,切忌假大空。

2.参赛作品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必须为作者原创,内容真实,文责自负。一经发现抄袭、剽窃作品,将取消比赛资格。

3.五老组、青年组征文字数在1500左右

六、奖项设置

1.设五老组、青年组各一、二、三等奖。

2.优秀组织单位奖2名。由学校关工委依据各二级学院组织及获奖情况(附件1)评定。

七、参赛要求

1.二级学院关工委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采取云课堂、线上教学等多种形式抓好辅导,对各组别参赛作品进行初选评比,确保征文质量。

2.本次参赛以二级学院关工委为单位,每个组别择优上报参赛作品(不限定名额),优秀作品将由学校关工委推荐至上一级关工委参与评定。

3.请各二级学院关工委2020511日前将征文稿件按照规定格式(附件2)和征文汇总表(附件3)以word文档形式(电子版)报送学校关工委


附件:1.优秀组织单位申报表

2.“众志战疫话家国征文格式

3.“众志战疫话家国征文汇总表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工委

2020422日        


(校关工委联系人:罗嘉鑫 17783592690,校学生会学习部联系人:刘燕 13983081709;电子邮箱:2514852123@qq.com




  • 附件1【附件1-3.docx】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评选表彰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周阿克等5人参评2018—2019年度“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