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学生社团教学课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9 发布者: 点击:[]

各学生社团、各社团指导教师:

根据《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渝工业职院发201831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现就申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学生社团教学课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教育部、重庆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依托学校特色优势和行业背景,以素质教育、职业教育理念为切入点,通过学生社团,着重培养学生在科技文化艺术体育等方面的综合素养,开创学校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二、总体目标

强化以学生为本的人才培养观念,构建各相关部门分工协作的工作模式,为学生参与社团提供教学政策措施保障,吸引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形成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适应国家战略和全面发展的高层次人才。

三、社团教学课程课时

指导教师每学期开设社团教学课程,学生选课须满足30人以上。按照学校教学相关规定,制定教学计划,共计2832学时。

四、学分计算

学生可在大学二年级选择一门相关社团教学课程,考察通过后可计2学分。

五、教学内容

教学对象包括但不限于社团原有社员在内的选课成功学生;教学内容包括与社团性质相关的课程教学、演示讲座、实验实训、活动比赛等;教学场地广泛运用校内相关场地,包括但不限于教室、实训室、操场、体育馆等,社团自行按学校相关规定借用场地,教务处不统一安排教室;教学所需材料设备,由指导教师申请,由挂靠部门、学校予以发放或购买。

六、工作要求

请各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自行申报学生社团教学课程,提交学生社团教学计划等相关材料,纸质材料于2019913日下午1700前提交至产学楼B107办公室叶琪老师处;电子材料发送至校团委指定邮箱2273233826@qq.com

 

附件:1.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信息及课程说明

2.学期授课计划

 

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98

 

(联系人及电话:叶琪,6187911613629734867


 




上一条:团委现有社团一览表 下一条:关于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