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15 发布者: 点击:[]

各二级学院: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喜庆之年,为巩固深化推进我市全民国防教育,根据重庆市委宣传部等5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爱我国防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和我校大学生国防教育的工作要求,现面向全校学生,组织开展第三届重庆市爱我国防全国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着力激发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热爱人民军队、矢志强国强军的政治热情。

二、参赛对象

全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三、演讲内容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事迹,讲述当代大学生对英雄的理解感悟和传承,抒发用青春报效祖国的使命情怀。联系身边人身边事,宣扬情系国防和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情。联系个人和家庭实际,阐述没有国就没有家,建设强大国防的时代意义,表达珍惜和平环境,努力求知向学,增强本领素质,时刻为实现强国梦做好准备。结合大学生参军入伍,谈对立志从军报国、以实际行动筑梦国防、在军营砺炼成长的理解和感受。结合大学生军训,谈收获感受,表达自觉增强军事素质,用行动点燃强军报国的梦想追求。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的其他创新题材。

参赛选手的演讲稿由推荐学院严格把关,确保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做到主题鲜明、格调高雅、观点正确。

四、演讲形式

采取传统单人演讲的形式,可运用PPTH5等多媒体手段进行辅助,演讲时间控制在6分钟以内。

五、工作要求

   1.结合开展征兵宣传活动,各二级学院广泛进行宣传发动,组织国防知识宣讲和征兵政策咨询等活动,充分挖掘资源,动员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2.95日前,各二级学院将参赛选手讲稿(电子版)、演讲视频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429856412@qq.com

附件:1.爱我国防重庆市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评分标准

2.参赛选手信息汇总表



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715 


(校团委联系人:杨璐溢13608386199,田练海15223987224





上一条:关于申报学生社团教学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2019届毕业欢送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