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青筑花田”实践团:心系劳动教育 情牵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20 发布者: 点击:[]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少年劳动教育,强调“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大众小学各学段和家庭、学校、社会各方面。”为全面培养青年学生的劳动素质,结合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筑花田”实践团花田乡开展劳动教育实践

家电维修进花田便民服务暖民心

实践团的成员们来到花田乡茶香村在村委会设立家电维修的摊位,为居民们提供免费的家电维修服务以及家电使用方法和保养常识的普及。得知消息的居民们纷纷从家中拿来已经不能正常工作的小型家电进行维修,很快,实践团的成员们开始忙碌了起来。在实践团成员的巧手下,通过拆卸、测量、更换配件、调试,一件件故障的电器重新工作了起来,当地的居民们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维修家电的成员来自学校应用电子、自动化、移动互联网等专业,他们将电子设计和基础电路等专业知识所学服务社会既锻炼了自身的实践能力,解决了花田乡茶香村村民的实际需求。

旅游振兴助花田,修路引流强民心

为修建升级县乡道路,吸引更多的游客进入花田乡旅游景区旅游,村民们顶着炎炎烈日,为打造美好街道而辛苦奋作。实践团来到景区道路建设地带在相关人员的指导下,实践团成员们也加入到了其中,协助村民们一同参与到道路修设中。


上一条:“青筑花田”实践团临时团支部组织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青筑花田”实践团:文艺下乡点亮乡村振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