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16 发布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校团委于515日组织200余名学生干部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了“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教学视频。

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由闫方洁、肖光文、王向明三位教授主讲。闫方洁教授为我们讲解了第一篇:大幕拉开——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选择走改革开放的过程;肖光文教授为我们讲解了第二篇:辉煌画卷——依靠创新求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详细分析了改革开放时期创新的重要作用,并强调在当下更应开拓创新,继续把新时代的改革开放向前推进;王向明教授为我们讲解了第三篇:长风破浪——世界历史的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他强调,面向未来,中国将以更负责的精神、更开放、包容的胸襟、更高质量的增长,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世界各国共同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对此,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深刻领悟伟大觉醒的性质、准确认识伟大觉醒的标志、认真总结伟大觉醒的创造,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完善自己,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我校45名志愿者参与2021西洽会志愿服务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暨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