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学校团委开展植树护绿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2 发布者: 点击:[]

为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环保理念,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加快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突出劳动实践育人功能,引导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社会劳动实践,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于2020319日下午在渝北区木耳镇石鞋村开展了“生态之旅,绿行有你”植树护绿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据悉,此次活动共3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累计种植柑橘苗300余株。

此次活动通过让志愿者们亲身参与植树劳动实践,从而帮助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的价值观念,养成劳动习惯。而下一步学校团委也将积极搭建校地合作平台,与木耳镇政府共建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助推大学生社会实践锻炼,发挥青年能量,推动生态、劳动双发展,为绿水青山贡献属于重工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校团委开展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我校青年学子热议全市“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