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11 发布者: 点击:[]

为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团市委关于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于7月10日下午2:30召开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校团委书记傅田、副书记汤程桑、办公室主任刘诗雨及带队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汤程桑首先就三下乡意义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我们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持“安全第一、就近就便”的原则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并鼓励同学们要深入基层开展本次三下乡活动,踏实做好服务社区,发扬志愿者精神,传播正能量。

随后,校团委刘诗雨老师对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和人员分工进行了安排,她呼吁同学们加强责任意识,展现我校重工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强调了同学们在活动期间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各项实践活动,确保安全顺利完成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最后,校团委书记傅田对我校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表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社会接触的平台,让同学们深入社区,真切感受社区温情,切实体验基层工作,希望同学们能有意识地培养自身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此外,傅书记还着重强调了实践期间的纪律问题,提醒同学们时刻将安全意识放在首要位置,活动期间多学习、多思考、多参与、多收获,并要求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及时对实践活动进行记录与总结。

此次动员大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基础。预祝我校2020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再创佳绩!

上一条: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开展 下一条:喜讯|我校5名学生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