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重走红军路 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重工学子赴井冈山开展大学生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5 发布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当代大学生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7月上旬,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组建“逐梦重工人”历史成就观察团赴红色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是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一次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实践活动围绕传承革命精神、重走红军路、体验红军生活、学习体验井冈山斗争史等,开展学习座谈、社会调查研究等系列活动,以理论教学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开展体验式情感教育。活动中,重工学子通过开展井冈山斗争史专题课了解了井冈山建设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历史;循着革命先辈和先烈的足迹重走红军路感受红军长征路上的艰难困苦;参观革命烈士陵园、井冈山博物馆等地,体会革命先辈和先烈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通过深入当地村民开展革命知识问卷调查,深刻了解了建立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对中国革命产生的重大影响及历史意义。

重工学子在实践活动中触摸革命历史,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加系统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情和对党执政为民的理解。通过本次实践活动,观察团成员们学到了革命精神、革命知识、革命情怀和革命斗志,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意识”,增强了爱党情怀、强国壮志、报国决心。

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7月13日


上一条:诗歌与桂香齐飞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圆满举办 下一条:井冈青山祭英魂 从此立志振中华 重工学子赴井冈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