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掀起学习五四精神高潮

发布时间:2019-05-01 发布者:马杰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我校团委于4月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引导我校团员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坚定信念,奋勇前进。

一是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430日上午,校团委组织我校团员青年集中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催人奋进,再一次为我们指明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知识竞赛,给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学习党的历史、了解党的发展历程、坚定党的理想和信念的良好平台。  

二是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组织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展现青春活力主题宣传周活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我与未来有个约定”留言墙,海报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当有号召,团有行动。

三是开展精品团组织生活。各二级学院和学生组织通过朗诵、歌唱、手指舞等节目形式来纪念·运动和传承五四精神,让每个团员青年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五四精神,让重工的团员青年们在青春洋溢的环境中学习和传承五四光荣传统,将五四精神融入到自身的生活中去。

四是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我校团员青年通过文稿讲解、PPT演示、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祖国蓬勃发展所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号召团员青年积极向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学习,以他们为榜样,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共计117个团支部,4790余名团员参与。通过户外拓展训练,把我校全体团员青年紧密团结起来,进一步激发爱国情怀和团队协作意识,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五是开展主题辩论赛,引导青年学生回顾历史,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以“青春思辨”的方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我校学子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精神风貌,

六是开展“中华魂”——爱我中华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激扬的文字描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的艰苦历程及巨大成就。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盛大的试听盛宴,他们也通过这个舞台向所有人诉说着自己的爱国情怀。

七是开展主题摄影比赛。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感悟五四精神。学校团员青年纷纷与团徽合影,在学校掀起一股高潮。

八是举办表彰大会。对这一年来在学校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鼓励他们继续奋进,也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争做重工好青年。会上由国旗班和大学生艺术团联合编排的大型情景朗诵《五四畅想》,一字一句都展现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充分展现出重工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下阶段,我校团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发挥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凝聚起更强大更持久的青春力量。

 

 

 

部分活动剪影

 

 

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1日

上一条:我校团委赴西南大学开展国旗班建设与管理交流会 下一条: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集中收听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