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青年大学习——新时代重庆青年成长讲堂”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3 发布者:马杰 点击:[]

为激励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以新时代优秀青年为榜样,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主办,重庆市团校、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院会承办的青年大学习——新时代青年成长讲堂,于1213日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罗小辑,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力,重庆市涪陵区江东街道凉塘小学西部计划志愿者王丹阳向学校团员青年分享各自的人生经历与成长故事。重庆市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树森,重庆市团校办公室主任潘毅,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书记傅田作为嘉宾出席活动,学校团学干部、团员青年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罗小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工作岗位永远奋斗为题,从自己的学习和人生经历两个方面来寄语重工学子,做有梦想、专注的时代创造者,坚信做最好的自己。罗小辑说,作为一名中国医疗队员的自豪和荣誉感,特别是胸前身披国旗的那一刻,一路上国旗就是通行证,路人为之侧目,人的一生能有几次可以为国效力。



重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重庆云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力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身岗位进行了成长故事分享,讲述了自己在面对理论学习、技术开发、开创企业等方面遇到难题时,始终持之以恒,想办法解决问题;同时还介绍了公司目前已取得的成果及公司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



重庆市涪陵区江东街道凉塘小学西部计划志愿者王丹阳,她从全系倒数第一脱胎换骨的成长;她在黔行路上,点燃留守儿童纯真梦想;她情系山城,志愿炽情洒满巴渝大地;她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传播青春正能量。她号召大家把志愿服务做下去,爱有灵魂、青春有光,把青春献给远山,用行动把爱相传。



三位宣讲人非凡的人生故事启迪当今新时代青年在平凡的基层工作中,将个人梦想与国家社会发展充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他们的事迹和精神在师生中产生强烈共鸣和反响。



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13日


上一条:青春筑梦新时代助力攻坚脱贫 下一条:学院党委书记王官成为我校“青马工程”团干培训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