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共青团重庆市委副书记黄永宜应邀来校做“青马工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6 发布者:马杰 点击:[]

12月6日,我校第十期“青马工程”团干培训暨2018年共青团干部培训第五课在第一学术报告厅顺利开讲。共青团重庆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应邀来校作“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引下,持续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增强高校团学干部网络思想引导本领”的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傅田、副书记汤程桑、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学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校团委书记傅田主持。


活动现场

黄永宜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从“深刻认识‘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重要意义”、“懂时代、懂青年学生、懂‘顺势而为’和增强高校团学干部网络思想引导本领”三方面内容,为现场师生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分享和深入浅出的解读。黄永宜同志用贴近青年的、诙谐幽默的语言,结合生动详实的案例,告诉我们如何做一个讲政治、勤学、修德、明辨、务实、爱国、励志、求真的青马者。


黄永宜书记

黄永宜同志强调,一是团学干部在与青年学生交流的过程中,要深刻了解学生的生活状态,掌握学生的具体需求,走不进学生的心,就谈不上入情入理的引领。二是对于新媒体时代,大家要做到顺势而为,要敢于抓住时代的“痛点”,痛点就是起点,挑战就是机遇。三是要开展好网上舆论引导工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要多多“发声”,但不能乱“发声”,协同作战,一切行动听指挥,声大,心细。四是要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切实引导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合影留恋



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年12月6日


上一条:我院青年志愿者参加“欢乐微光•感恩城市志愿者”主题活动 下一条:我校辩论队斩获“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禁毒 辩论赛”高职院校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