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点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部门首页 >> 团学要闻 >> 正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迎新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06 发布者:马杰 点击:[]

201893日,重庆市迎来了又一次的红色预警天气,校团委副书记汤程桑在这样的酷暑里带领着102名青年志愿者,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迎新生志愿服务工作。

本次迎新工作分为校外接待和校内接待两大板块。校外迎新主要负责接待到达主城区内各交通站点的新生及家长,为他们提供交通工具来校报到。在这样的工作思路下,我校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菜园坝火车站、四公里长途汽车站、红旗河沟汽车站、轨道交通回兴、碧津站均设立了接待服务点,同时在每个站点配备了充足的志愿者,为新生提供路途指引、乘车指引、住宿指引、行李保管、医疗急救等服务。

同时,为完善迎新工作流程,校内接待同样不可忽视。志愿者在汤程桑副书记的指导下设立了四处校园迎新服务点,分别是学校正门、财务处、图书馆门口和食堂门口。在工作中,志愿者以热情专业的工作态度帮助新生,使新生能够尽快的认识校园,了解大学生活,指引新生完成学籍注册,生活用品领用,以及寝室入住等具体事宜。在整个迎新工作中,每一位志愿者都展现出了训练有素的专业精神,有条不紊的推进着新生接待工作。



一位办理完报到手续的新生说:“从出了火车站,热心的学长学姐就陪着我搬行李、办手续、将我送到寝室,让我初来乍到的忐忑心情得到了最好的安抚。” 一位省外来渝的家长表示:“一开始还担心孩子适应不了独立生活,但是优美的校园与志愿者们认真的帮助让他打消了顾虑,对孩子在重工的生活和发展充满了信心。”

截止95日下午5点,迎新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102名青年志愿者用他们真诚的行动带领2018级新生走进重工大家庭,同时志愿者们也表示通过此次迎新工作,锻炼了自身在极端天气下吃苦耐劳的工作心态,提升了他们的工作能力和组织纪律性。







共青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1896


上一条:青协有你更“友”爱—青年志愿者协会第二十三届新生志愿者动员大会 下一条:2018年迎新生志愿服务培训工作会